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

2010 Coleman攝影遊記比賽 第一篇

題目 : 2010 Coleman歡樂親子營
李家蕙于

今年暑假的活動裡最精采最令人回味的莫過於Coleman 2010歡樂親子營囉!這個高檔次的營隊活動只能以秒殺來形容啦!幸好早已練就了一年的功力,終於得以參加此次的營隊,今年沒參加到的小朋友與爸爸媽媽們,別氣餒呀!明年的Coleman歡樂親子營肯定會更精采有趣。
為了這次的露營活動,除了規劃完善的行程外,更是對那不喜露營的爸比拼了命撒嬌,請他空出時間來一趟親子露營,為了減輕爸比舟車勞頓及提早勘查地形之故,因此提前一天北上,先去烏來泡湯好好享受一下囉!
到了營地,在工作人員熱情有勁的引領下,很快的便搭建好我們兩天一夜愛的小屋,瞧那小朋友興奮的拿著榔槌在各個角落敲敲打打,心中便直呼真是好的開始呀!第一天的活動中除了全家親手搭建營帳外,工作人員更是費心安排了不少節目,如九組家庭的相見歡,嘿!原來我們這梯次大部分都是由中部北上參加的,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!還有那利用寶特瓶做成的陀螺,幾乎每個小朋友都愛不釋手,作品一完成馬上大展身手,甚至有幾個小傢伙就寢時還不睡,玩得不亦樂乎呢!在團康活動中,印象最深刻的是比手畫腳,媽媽我抽到的題目是「猩猩跳舞」,「猩猩」簡單啦!「跳舞」嗎?有了,比出NOBODY的舞姿後,乖女兒馬上說跳舞,哈!哈!沒白養了這女兒,有默契啦!
















耶!帳篷搭好囉!來杯特製的檸檬紅茶吧!讚啦!





結束了團康活動,當然要好好認識一下這「文山農場」囉!話說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,在農場裡處處都是寶耶!除了風景秀麗外,生態之豐富簡直讓小朋友們樂翻了,說得出的以及不認得的昆蟲一大堆,還有蜥蜴、松鼠、五色鳥等等,當然也有在炎炎夏日裡不可或缺的戲水池,咱家兒子可是二話不說,馬上撲通一聲清涼暢快到底。到了夜晚,超有fu的氣化燈可不輸真正的營火呢!而遊戲的高潮就在我們這第三小組的驕傲步伐中結束。當晚還有Coleman副總的引導觀星,夏夜星空的北斗七星與織女牛郎星,美極了!相當有學問的副總還介紹了幾首歌曲的由來典故,如快樂出帆、望你早歸、橄欖樹等…,在場者個個莫不聽得津津有味呢!
媽咪,快來看喔!我挖到寶藏了!
      玩水囉


一早在鳥叫蟲鳴聲中起床,好久沒有這樣與大自然親近的感動了,啊!又是美好的一天。經過昨日氣化爐的教學後,今日的美味早餐當然要親自下廚動手玩一玩囉!這氣化爐真是簡易方便的好器具,只是要煎出一顆完整的荷包蛋卻是不太容易,算了、算了,蛋黃蛋白攪在一起還是蛋唄,也是很好吃呀!悠哉地聆聽大自然樂章並且享用完美味早餐後,小朋友便迫不及待的問接下來要做什麼,瞧瞧這充滿興奮期待的臉龐,呵呵!走吧!準備DIY葉拓去。只見大家隨手俯拾有緣的落葉,在就定位後,便開始構思自己的作品,每組家庭真的都很棒,呈現出的作品是五花八門,有的呈現數大便是美的意境、有的表達昆蟲樂園的熱鬧、還有那展翅飛翔的老鷹等等,好個絕佳的創意作品啊!工作人員還細心的幫忙護貝呢!最後當然少不了介紹一下彼此的作品,只見我那生性害羞的女兒開始不安,正回答不出的當下,被弟弟吐嘈說:「姐姐不敢講,她想要去尿尿。」在哄堂大笑聲中結束了這一回合。
實在捨不得這兩天一夜的歡樂親子營,除了體驗露營的樂趣外,還有許多豐富的行程安排,這種寓教於樂的活動超棒的。在活動中放得最開、笑得最大聲的是那一開始很排斥的爸爸,YA!我想我的目的達到了,明年我們是不會放棄再來的喲!揮一揮手對那工作人員至上最謝意。Bye-Bye!Coleman的叔叔、阿姨們,再見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